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大讨论暨第六届教学节启动仪式

2022年05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52

哈工大全媒体(王兆楠/文 刘志强/图)5月19日,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大讨论暨第六届教学节启动仪式在活动中心301举行。校长韩杰才在仪式上讲话,并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副校长沈毅,师生代表共同启动本届教学节。

韩杰才指出,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命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厚基础强创新,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要从新时代杰出人才应具备的格局和本领、培养及教育创新模式、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大类集群管理及书院制、五育并举培养机制、国内外校际合作办学、招生改革与质量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融合贯通机制8个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实际、广泛研讨,进一步弘扬传统、补足弱项、深化改革,努力构建人才培养工作新发展格局,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韩杰才强调,面向未来,全校上下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要自觉站位在“党中央参谋助手”和“高校国家队”高度,围绕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好杰出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快推进人才培养体系重构,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培养新一批杰出人才上来,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教学节的主题是“深悟笃行贺信精神 凝心聚力擘画未来”。教学节将持续到6月2日,期间将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开展全校层面的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并将在闭幕式上表彰一批优秀师生团队和个人。截至目前,一校三区围绕活动主题,已策划各层面相关活动200余场,将在教学节期间集中展现哈工大人在人才培养方面领悟、践行贺信精神的所思所行。

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副校长兼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分别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通过视频出席会议。

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校教学委员会、校教学督导委员会部分成员,部分学院(部)教学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学秘书,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现场参会。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启动仪式后,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和清华大学书院管理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苏芃分别作国际化办学的探索与实践、以书院制落地强基计划人才培养工作主题报告。

启动仪式现场

韩杰才讲话

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启动第六届教学节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