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年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

2021年12月3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11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12月30日,学校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年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共叙友情、共商发展、共谋未来,为受到上级表彰的获奖代表献花。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向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通报了2021年学校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奋斗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熊四皓对统一战线成员提出3点希望。

一是要用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成员自觉作出的历史选择,是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深刻认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广泛充分、真实具体、有效管用的民主,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哈工大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原因,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

二是要扎实推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提高履职尽责水平。要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对社会发展重点问题的调研,不断探索新发展阶段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新领域新思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添助力、减阻力、聚合力,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积极建言献策,作出哈工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新贡献。

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功立业。要坚守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以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将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学校四项重点领域改革中,为助力学校走好新百年卓越发展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熊四皓强调,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结合参政议政、民主党派建设、挂职锻炼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收获和体会,并表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作出贡献,为龙江振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长助理范峰出席会议。各级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侨联和台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熊四皓讲话

会议现场

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