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19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图)11月23日,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对基金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已经开启新百年新征程,基金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对基金会下一步工作作出3点部署。

一是自觉提高站位,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不断完善基金会的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创新工作制度、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加强资金管理,凝心聚力实现内涵式发展。要打造一支专业化、创新型、敢于担当作为的工作队伍,努力提升基金会整体队伍的政策水平和募资能力。要依法依规募集资金,严格按照政策办事,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资金安全。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基金会服务水平。要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注重实际成效。对已成为品牌的项目,要总结创新,不断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对新设项目要完善优化,打造一批能在师生校友中产生积极影响的、具有哈工大特色和优势的项目。要充分发挥基金会育人功能,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广泛吸引优势资源,搭建好捐赠平台,助力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要利用各种渠道、政策、制度以及特色品牌项目做好服务工作。基金会秘书处要做好“服务者”的角色,把服务做到位,让捐赠者满意。

三是主动适应形势,探索多元化筹资模式。要补齐筹资短板,吸引更多、更高效的社会资源服务支持学校发展建设。要加大基金会宣传和推介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基金会的公信力建设,形成具有哈工大特色的捐赠文化,推动校友和社会各界了解基金会工作,深化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发展共赢。

熊四皓强调,面向新百年,基金会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推动基金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以勇担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的新担当奋力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

会议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变动方案、基金会内控制度修订和 2021年项目立项报告。

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出席会议。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等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合影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