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应对寒潮暴风雪天气会商调度会

2021年11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63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11月21日,学校召开应对寒潮暴风雪天气会商调度会,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此次极端天气过程波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雪强度大、积雪厚度深,局部可能出现灾害性天气。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做好防范应对寒潮暴风雪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迅速行动起来,提前部署,层层落实,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排查风险点,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转;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学校办公室、总务处/后勤集团、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等重点部门要强化应急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做好部门间信息共享,及时研判应对措施;要做好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尤其是在低温寒潮天气下,要发动志愿者队伍,对空巢老人给予特别的关心关爱。

韩杰才指出,要坚持生命至上的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底线;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全力以赴保基本、保供应;要加强对困难教职工、空巢老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群体的关心关爱。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防范应对新一轮寒潮暴风雪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应对寒潮暴风雪天气的相关准备工作。

校长助理范峰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熊四皓讲话

韩杰才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守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