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一校三区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2021年09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23

哈工大全媒体(组织部/文 辛然 深圳校区/图)9月22日至9月24日,一校三区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深圳校区举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出席开班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主持开班式。

安实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统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以中央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安实强调,基层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一校三区基层党建共享共进的战略格局。

开班式后,吴松全作了首场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从党中央亲切关怀、党和人民事业急需、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引领3个维度,系统阐述了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

理论学习中,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中央党校党建部张瑞教授、长春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王健教授分别作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回顾与思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辅导报告。校本部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江,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结合全国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经验作案例分享。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组织了微沙龙、分组研讨等环节,威海、深圳校区学员前往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改革开放纪念馆和深圳校区浸润式党建教育基地等地进行了实践学习。

培训班由学校党校主办、深圳校区承办。

开班式现场

培训班学员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