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来校调研

2013年02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748

      哈工大报讯(兰锐 文/图)2月19日上午,副省长孙东生一行莅临我校就黑龙江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进行调研。校长王树国在行政楼616会议室详细汇报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招生就业质量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并对一些制约教育发展的因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才,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徐梅,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魏兆胜,省政府副厅级督学李云增和我校副校长孙和义、周玉、韩杰才、任南琪、丁雪梅、张洪涛、郭斌和校长助理梁迎春出席座谈会。
      会上,王树国校长代表学校对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深入分析了制约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因和外因及黑龙江省高等教育的大结构。他表示,黑龙江省发展潜力巨大,有着不可忽视的科技与人才优势,将这些优势转变为竞争力迫在眉睫。因此希望省委省政府能够及时出台新政策,大力营造优质环境,广泛吸纳有识之士,扶持人才培养,鼓励科研创新,关注行业领军人物。学校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立足龙江,通过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等举措,努力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总体质量。学校愿意与地方合作,携手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更好地服务龙江发展,服务国民经济建设,从而振兴我省高等教育事业。
      孙和义、周玉、韩杰才、任南琪、丁雪梅、张洪涛、郭斌和梁迎春分别就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科研实力、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生培养、党建和学生工作、大科学工程及招生就业等方面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教育问题上也要解放思想,对前沿和热点问题予以重视,通过观念的转变带动龙江经济、高教和文化等方面的建设。
      听取汇报后,孙东生副省长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说,哈工大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具有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已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在新中国特别是黑龙江省的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众所周知,高校发展对振兴地方经济意义深远,珍惜人才对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人才强省战略更是龙江发展必不可少的智力支持。因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也历来重视哈工大的整体发展,并对哈工大寄予厚望 。省政府相关部门会对学校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分析,尽快研究方案,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制约教育、人才和科技发展的实际问题。他希望哈工大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科研成果转化新途径,在人才培养、探索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引领高等教育发展等方面推陈出新,为龙江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与省委省政府共同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我校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校长王树国介绍学校情况


副省长孙东生讲话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