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第四届哈工大-西门子工业论坛在校举行

2013年01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35

      哈工大报讯(兰锐 隋海朋 文/图)1月18日上午,由我校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哈工大-西门子工业论坛在校开幕。校长助理徐殿国,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东北亚工业业务领域总裁吴和乐主持论坛。
      徐殿国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与西门子公司近年来的合作背景和具体合作事宜以及我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积极探讨、深入交流、畅所欲言。吴和乐在致辞中对西门子公司参加本次论坛的准备情况作了介绍。
      在研讨中,电气学院杨明、王立国、王高林和于泳分别就“永磁交流伺服系统电流控制策略对比研究”、“电机通风发热冷却计算与机械强度振动模态分析”、“内置式永磁同步电机无传感器技术”、“电机驱动系统的故障诊断及容错控制”作了专题报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孟尔平和高成海分别就“SNC 研发范围及进一步合作建议”、“电机设计中的有限元分析”作了专题报告,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当天下午,双方代表还就学生培养、卓越工程师计划合作及相关专业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该论坛建立在哈工大-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实验室的基础上。该实验室由我校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用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西门子公司的客户技术培训。实验室成立15年来,已培养了千余名学生,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作出了贡献。

现场


徐殿国讲话


吴和乐讲话


专家学者作报告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