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会议

2013年01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78

      哈工大报讯(兰锐 文/图)1月17日下午,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会议在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崔国兰作2012年工作汇报。各院(系)、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国兰从教育发展基金会2012年资金募集、资金分配、公信力建设和项目管理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汇报。报告指出,在学校党委、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和各院系的高度重视下,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展态势良好,圆满完成了2012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她还就基金会的下一步发展作了规划:要遵循“合法、合规、节俭、高效”的原则,做好内部管理规范,努力建成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预期目标相适应的教育发展基金;要继续积极主动开发学校和校友资源,发动各部门、各院系和各地校友会,拓展募捐渠道;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捐赠文化,本着一切为师生服务的原则,努力提升服务和信息化水平,在确保基金保值、增值的基础上提高基金的使用效益,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土木学院院长范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曲铁军、材料学院教授刘钢先后在会上发言,围绕教育发展基金“公平、公正、公开”的运行原则,结合各自单位特点,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成功经验。范峰介绍了土木学院领导重视并专人负责、密切关注校友发展、严格按照捐赠人意愿使用资金、设立教育基金捐赠墙等特色做法和经验。曲铁军介绍了航天学院“8841持续影响力奖学金”背后的故事,认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虽然捐赠有限,但从长远角度分析意义深远。刘钢介绍了材料学院设立的“金才基金”,该基金也是从学院角度出发探索出的一条成功之路。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主动拓展募集资金渠道,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做好基金会各项工作,为提升学校教育质量、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王树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表示这是全校各院系、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基金会工作,高瞻远瞩,多措并举,不断拓展资金募集渠道;同时还要扩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不断解放思想,开阔工作思路,传承好哈工大的优良传统,使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现场


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崔国兰作工作汇报


代表发言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