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武永祥教授作报告

2013年01月1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55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冯健/图)1月14日下午,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武永祥教授来到二校区,为食品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民生与住房”的报告,以专业视角对十八大报告中涉及的民生与住房问题作了阐释。
      武永祥教授首先对“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住房保障体系”等十八大报告中与民生和住房相关的内容作了全面解读。在此基础上,他系统梳理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住宅发展的变化和各个时期的主要特征。他指出,供给方面呈现出的市场化不足和需求方面呈现出的市场化过多是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基本状态和显著特征。
      对于未来10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趋势,武永祥教授的判断是,2020年之前仍是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因此可预见未来10年我国工业化、城镇化仍将快速发展,国民收入将稳步提高,消费结构将不断升级,而新增住房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将会持续增加。他认为,今后百姓在住房方面将更加注重住房条件的改善、品质的提升和保障制度的落实,而不是简单的数量增加。政府将进一步强化住房的居住属性和改善民生的社会功能。武永祥教授最后指出,十八大报告不仅回应了下一阶段百姓在住房方面的民生诉求,更表明了党和政府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10年将是中国百姓住房条件逐步改善、是值得期待的10年。


报告会现场


武永祥教授作报告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