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决定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的活动

2012年12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5

      哈工大报讯(马晓雪/文)11月25日,歼-15舰载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阳同志在执行任务时不幸因公殉职。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作出重要批示,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下发《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阳同志学习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下发了《关于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罗阳同志学习。近日,学校党委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
      《通知》指出,罗阳同志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奋战在工作一线。他短暂而辉煌的一生,集中体现了理想信念高于一切、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科研事业高于一切的优秀品质,他用矢志不渝的航空报国情怀诠释了一名科技工作者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用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
      《通知》要求,在深入学习罗阳同志这些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的过程中,要大力弘扬哈工大精神,开展哈工大精神教育活动,使之成为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要把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的活动与事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罗阳同志为榜样,秉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继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传统,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的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各级党组织要在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的活动中,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来。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关心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注重劳逸结合的工作方式。要以学习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质量。
      此前,校团委已经发出了《向“航空报国英模”罗阳同志学习的倡议》,能源学院等单位开展了向罗阳同志学习的活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