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走进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

2012年12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69

      哈工大报讯(学生记者 胡业鹏/文 木叶/图)12月17日下午,在活动中心326,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教师徐佳为计算机学院与软件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从十八大精神看大国崛起的管理学思想》的报告。
      十八大召开前徐佳一直在美国做访问学者。基于这一情况,她将宣讲的侧重点放在自己亲身感受到的国外对十八大召开背景的理解,将宣讲的对象定位为广大学生,以“原原本本,全面准确”还原十八大精神为目标,最终落脚在大国崛起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十八大报告中包含的管理学思想两个方面。讲座主要分为5个部分:中央对十八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如何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背景分析——大国崛起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理角度——“中国梦”的管理学基础和青年学子的“中国梦”。
      “十八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团宣讲只是一个开始,老师、同学围绕教学科研、学习生活贯彻落实才是关键,最终才能达到将十八大精神变成武装我们头脑的思想武器的目的。”徐佳在解读学校对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部署时说道。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徐佳通过鲜活的图片和专业的理论知识,辩证分析了“世界怎么看中国,中国怎么看世界,中国怎么看中国”的问题。
      “我们自己的话语逻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与‘中国梦’,而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徐佳结合十八大报告明确这才是中国对自己的定位。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梦”,徐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的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来概括,并希望大家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最后,她从以人为本思想下的人本管理、公共管理下的国家能力建设和系统管理下的顶层设计3个角度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并勉励在座学子好好学习,肩负起自己作为哈工大人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报告现场


徐佳作报告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