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福州市与我校交流合作座谈会召开

2012年12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00

      哈工大报讯(陈鸿威/文 韩炜强/图)12月15日上午,福州市—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地交流合作座谈会在校召开。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大强率领福州市代表团一行10余人来到我校,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产学研合作项目等进行了洽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福平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产业化、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双方能尽快全面地相互了解,取长补短,实现共赢。他说,高校进行科研创新,产出科研成果,而企业在地方政府的引导下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创造价值,反过来再投入科研,这样就实现了双赢,这也是双方合作的驱动力。
  陈大强向大家介绍了福州目前的发展情况。他从区域位置、海洋经济、产业升级、宜居条件等方面介绍了福州所具有的优势。并介绍了近年来福州市政府为人才储备所做的工作。他说,现在福州正处在产业升级的关键阶段。越是高质量的发展,越需要高素质的人才。希望这次与哈工大的合作能为福州引入更多的人才和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就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确定建立长久紧密的联系机制,并建立了备忘录。


交流会现场


王福平讲话


陈大强讲话


互赠礼物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