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2年12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36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兰锐/图)为了让我校师生更好地领会十八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潮,我校成立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12月11日下午,宣讲团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4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由校党委书记王树权担任团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福平担任副团长。宣讲团成员既有来自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也有来自经管学院、市政学院的专家学者。
    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主持。到会的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备课,马放、武永祥、冯晋、陈松、高献忠、张德旺、解保军、徐佳分别介绍了宣讲提纲,内容涵盖生态文明建设与美丽中国、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突破、“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与住房问题、党的治国方略与民族复兴、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及科学发展观深层内涵等与党的十八大精神密切相关的专题。
    听完宣讲团成员的介绍,王树权书记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发表讲话。他说,宣讲团的成立是学校系统地、有计划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点工作,因此各位成员在正式宣讲前要做好备课,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紧紧围绕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主题,对报告进行准确解读,在宣讲过程中坚持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面向不同的群体采取不同的语言风格,多穿插一些典型案例和图片,从而达到更好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效果。
    据悉,宣讲团将陆续深入各院系、部处,面向不同的师生群体宣传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相关内容。同时各党委(总支)、各单位也可以约请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负责协调宣讲团成员授课相关事宜。
    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宣讲团成员介绍宣讲提纲


  王树权书记讲话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