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开讲

2012年12月1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81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商艳凯/图)12月11日下午,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后,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松在行政楼213会议室为全校共青团干部作了题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的报告,开启了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宣讲活动的第一课。
    陈松首先对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讲话中涉及的学习要点作了系统梳理和解析。他着重从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与历史意义、“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两个翻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阐述、两个毫不动摇、对党的建设主线的概括、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9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析。
    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陈松以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为主线,通过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加快改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和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5个方面对“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作了全面解读。
     陈松通过理论层面的深刻分析和现实层面的生动诠释,对共青团干部如何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深刻把握党情、国情、校情,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引导和培养青年学生对民族命运的理性思考、对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作了阐述。


  会场


  陈松作报告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