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表彰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2年12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91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兰锐/图)12月7日晚,我校2011-2012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学生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一校区主楼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副校长周玉、郭斌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校长王树国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各院系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表彰大会。
      2012年,我校学生工作紧密围绕“一流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学生工作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着力点,注重学生先进班集体的建设,扎实推进留学生趋同化教育管理工作,大力推行 “学生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的师生集体和个人。大会对51个先进班集体标兵、40名三好学生标兵、41名优秀学生干部标兵、52名优秀专兼职学生工作者标兵,96个三好班级,95个优良学风班,2787名三好学生,830名优秀学生干部,998名社会活动积极分子,175名优秀专兼职学生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大会上,经管学院娜塔莎、生命学院钟诗江分别作为优秀留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经管学院班主任王延青、市政学院辅导员董霖作为优秀专兼职学生工作者代表,材料学院09级焊接二班班长万龙作为三好班级代表先后发言。
      王树国校长最后发表讲话。他说,今天,听完我校优秀学生、教师、班级代表的发言,我很感动,同时也为哈工大能有像他们这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感到骄傲。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青年的你们责任重大,因为你们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直接参与者。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你们要勇于承担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为此你们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努力的付出,从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与全国人民一道去实现这一宏伟的目标。同时我也想告诉你们,青年人经历坎坷并不可怕,关键是要能够坦然面对困难,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迎难而上,同时对身边的人,对我们的社会时刻怀着一颗友善的心,努力做到自信、自强、自立,只有这样,才能在社会上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并用自己的优异表现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我想说,正是因为有了你们今天所作出的业绩,我相信你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国家、民族乃至世界的未来必定是属于你们的!

表彰大会现场


副校长郭斌为学生先进个人颁奖


副校长周玉为优秀专兼职学生工作者标兵颁奖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为三好班级标兵颁奖


学生先进个人、集体和优秀专兼职学生工作者代表发言


王树国校长讲话


参加表彰大会的师生


全体合唱《哈工大之歌》

优秀留学生代表发言稿(经管学院 娜塔莎).doc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代表发言稿(生命学院 钟诗江).doc

优秀专兼职学生工作者代表发言稿(经管学院 王延青).doc

优秀专兼职学生工作者代表发言稿(市政学院 董霖).doc

三好班级标兵代表发言稿(材料学院 0929102班).doc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