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3家爱心单位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

2012年12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65

      哈工大报讯(兰锐 文/图)12月3日下午,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纪念奖牌颁发仪式在行政楼616会议室举行。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分别向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益液压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市国泰贸易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纪念奖牌和证书,同时还向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教育贡献奖。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90万元,用于设立“万方数据研究生教育基金”,奖励、资助研究生和研究生教育;上海汇益液压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6万元,用于机电学院奖学金和助学金;哈尔滨市国泰贸易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设立“哈工大111基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颁发仪式分别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晶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君巍主持。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崔国兰与3家捐赠单位代表签订了捐赠协议。基金会理事、学校办公室主任侯育杰和基金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长发分别宣读了《关于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贡献奖”的决定》。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明堂在讲话中介绍了公司概况,表示将发挥公司的优势,尽全力为哈工大的教学和科研服好务,同时也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上海汇益液压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校友在讲话中表示,企业的发展依靠教育,希望此次捐赠能够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大学生。哈尔滨市国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任远希望能够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每一名学子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并祝愿哈工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王树权书记代表学校对捐赠单位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的善举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在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上学等方面的举措,并表示学校将物尽其用、透明公开,严格按照捐赠方指定的用途使用善款。希望学校与各捐赠单位巩固合作基础,继续扩大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学校在技术、人才、科研、资源等领域的优势,为爱心企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研究生院、学工处、机电学院、经管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签订捐赠协议


颁发奖牌和证书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明堂讲话


上海汇益液压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校友讲话


哈尔滨市国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任远讲话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合影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