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报告会

2012年11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68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冯健/图)11月22日,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报告会暨2012年秋季学期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在行政楼113举行。十八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传达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王树权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办好让人民满意、社会认同的大学,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报告会上,王树权书记从大会盛况、十八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5个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他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大会审查、批准了中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落实党的十八大做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有力保证。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王树权书记还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王树权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委要认真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深入研读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并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学校建设的各个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并把宣传学校改革发展成绩与宣传十八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让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同时要加强十八大精神的落实,积极办好与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高等教育,办好让人民满意、社会认同的大学,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地向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迈进。
    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王树权书记作传达报告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