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班主任刘永坦院士与永坦班学生面对面交流

2022年09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70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图)“希望你们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成为‘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国家栋梁,又要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创造性学习,成为练就过硬本领的杰出人才。”

9月29日下午,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16,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班主任刘永坦院士在与2021级、2022级两届永坦班学生交流互动中,这样叮嘱同学们。

在汇报了同学们开展学习、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创新实践等班级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后,2021级永坦班班长干志宏说:“我们将牢记坦先生的教诲,在坦先生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激励下,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2022级永坦班班长马凯欢介绍了班级同学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我们将在哈工大优良校风学风熏陶下,不辜负坦先生的期望,心系家国,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

在听完班级建设情况汇报和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后,刘永坦院士高兴地说:“2021级同学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同时,非常欢迎2022级新同学加入永坦班,希望你们在新的征程中不断成长进步。”

“本科生如何尽早参与科研活动?”

“怎样规划好大学生活,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成长目标?”

……

继2021年27名学生加入永坦班,今年又有30名学生成为永坦班“大家庭”中的一员。大家非常珍惜与刘永坦院士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与刘永坦院士热烈交流。

面对同学们的问题,刘永坦院士一一认真解答。他说,国家的需求就是你们最重要的责任和最强大的动力,大家要始终围绕国家需求设定成长目标,将来为助力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同时要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勇于直面困难,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进步。

最后,永坦班学生代表向刘永坦院士赠送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雷达模型和许愿瓶。

未来技术学院、电信学院相关负责人,永坦班任课教师代表,2021级和2022级永坦班同学参加见面会。

刘永坦院士寄语学生

见面会现场

交流互动

学生代表向刘永坦院士赠送礼物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