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2022年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开讲

2022年09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49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9月26日晚,2022年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在二校区活动中心114报告厅开讲。此次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宣讲会上,航天学院王雨三教授、电气学院霍炬教授、航天学院甄玉宝教授、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依、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星副教授先后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哈工大“八百壮士”铭记国家重托、肩负艰巨使命、扎根东北、艰苦创业、拼搏奉献的事迹。其中,既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祖光院士“老马驾辕”“为国争光”“三拒院士参评”等感人至深的故事,也有我校力学学科奠基人之一王铎教授和理论力学教研室潜心育人的故事、“两弹一星”功勋俞大光院士和电工教研室“铁将军把关”的故事,还有一代代哈工大师者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故事。

2022年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基础学部、未来技术学院、数学学院承办,按照大类专业和学院、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将开展7场宣讲,其他师生可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宣讲会旨在弘扬我校“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传统,大力弘扬哈工大优良校风学风,让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赓续传承。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