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为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校友颁发名誉校董纪念奖牌

2022年09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846

哈工大全媒体(夏丹/文 唐严 江丰/图)9月22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赴宁波拜会了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双方就开展市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熊四皓一行到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我校1985级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校友姚力军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名誉校董”纪念奖牌。

座谈会上,姚力军校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行业特色、竞争优势、发展目标,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对母校和老师的精心教育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他将继续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做有爱心、讲情义、懂感恩的哈工大人,为母校增辉添彩。

熊四皓代表学校感谢姚力军校友和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再次感谢公司于2021年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的善举。他表示,姚力军校友饮水思源、心系母校,为企业谋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回馈社会、回馈母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学校一定会继续服务好校友,关心和帮助校友成长,也期待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相互成就、相互分享、再立新功。

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伟,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杰,副校长刘宏、甄良出席相关活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姚力军校友1967年出生于哈尔滨市,1985年考入我校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1996年获我校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获日本广岛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是全球掌握集成电路制造用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核心技术的著名专家,2005年回国创立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用超高纯度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的研发生产,填补了国内的多项技术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姚力军校友所在的1985级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85921班有3人牵头或主持的项目同时获奖。其中,姚力军校友主持的项目“超高纯铝钛铜钽金属溅射靶材制备技术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我校材料学院叶枫教授牵头的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韩晓东校友主持的项目“面心立方材料弹塑性力学行为及原子层次机理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座谈交流市校合作


座谈会现场

颁发名誉校董纪念奖牌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