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长韩杰才走进第二届善义班并寄语学子

2022年09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79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图)“同学们,大家已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希望你们要自信,大胆探索个性化的成长道路,互帮互助,做‘最优秀的自己’;要自立,把握自己,养成良好习惯,下真功夫不断增强能力和本领,做‘最精彩的自己’;要自强,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敢于领跑和‘摸高’,做‘最强的自己’。”

8月31日晚,在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党团活动室举行的第二届善义班班主任见面会暨第一次班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韩杰才作为班主任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并深情寄语学子:“秉乐善好义,做杰出人才”。

“航天第一校‘尖兵’吸引我来到哈工大,我将在善义班努力学习本领,将来投身于祖国的航天事业。”“我很荣幸有机会在哈工大学习,希望能成为像杜善义院士那样的科学家,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在自我介绍中,2022级善义班的22名学生不仅表达了加入善义班的初心,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韩老师,您认为我们应如何规划大学生活?”“韩老师,您认为材料科学未来发展方向在哪里?我们应该向什么方向努力?”“韩老师,当学习生活中遇到迷茫的时候,我们首先该向谁寻求帮助?”……在交流互动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

在结合自己的经历、感悟,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后,韩杰才寄语2022级善义班同学: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紧紧抓住世界科技中心转移的契机,勇做“弄潮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党中央作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决策,大家要勇担重责,敢当“主力军”;作为善义班学子,要有大格局、大情怀,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努力成为未来领军人才。

张幸红、果立成、王小刚等导师代表和2022级善义班执行班主任戴福洪、2021级善义班执行班主任解维华等就如何成长成才为同学们提出建议。

班会最后,韩杰才与学生代表互赠礼物,并同未来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一起,与全体学生拍摄第一张全家福。

合影结束后,韩杰才来到2021级善义班学生寝室看望学生,了解他们一年多来在哈工大、在善义班的学习成长情况,叮嘱大家在努力学习和成长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身体锻炼。

见面会现场

韩杰才寄语学子

学生发言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