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在省委统战部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2年08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14

哈工大全媒体(桑蕾 梁英爽/文)8月1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会议并代表我校作交流发言。

安实在交流发言中从4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相关工作经验:一是学校党委深刻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发挥理论武装优势、学校典型引路思政工作优势、实践育人优势,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共识;三是坚持大胆使用举贤才、用心用情交朋友,强化团结凝聚,着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培养;四是通过建强成长助推平台、建言献策平台、建功立业舞台,强化事业引领,助推党外知识分子建功新时代。

各市(地)党委统战部、省直有关部门及部分高校、国企、科研院所负责人参会。我校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