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一行来校调研

2022年08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04

哈工大全媒体(魏铭/文 辛然/图)8月12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一行来校调研。校长韩杰才出席调研并在哈工大博物馆会见了邹磊一行。

邹磊表示,哈工大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把国家需求尤其是重大战略性需求放在首位,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哈工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对大唐集团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当前,在“双碳”背景下,推进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实现信息技术与业务的数字化融合,更需要科技创新与人才的有力支持。希望双方紧紧围绕“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与“3060”目标,在加强“双碳”人才培养、共同打造人才高地、推进绿色低碳技术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携手合作,更好地服务能源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

韩杰才表示,哈工大与大唐集团有着长期的合作历史和坚实的合作基础。面对新挑战和新机遇,希望双方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与绿色技术水平,利用丰富的风能、光能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与新能源产业,发挥科技创新在能源领域引领作用,深化在重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学校将进一步引导更多学生到大唐集团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大舞台上产出大成果、作出大贡献。希望双方建立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将具体合作项目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携手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我校副校长沈毅、校长助理帅永出席调研。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交流

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张又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