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承办“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第七次研讨会

2022年07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42

哈工大全媒体(张洋子筠 芦潇愔/文)近日,由我校经管学院、开阳智库共同承办的“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第七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长助理帅永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我校、中国人民大学重阳智库、吉林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议数字经济发展。

研讨会分为主论坛主旨发言和主题发言、平行论坛研讨交流两大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金碚研究员,天津财经大学于立教授,我校开阳智库首席专家于渤教授作大会主旨发言。18位活跃于中国经济学管理学研究一线的学者作大会主题发言。在平行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发展理念助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数字经济研究期刊”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此外,《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纵横》《学习与探索》《公共管理学报》等10余家期刊编辑部负责人作交流报告。

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由金碚研究员及7位专家学者2018年共同发起,汇聚了国内一批最有活力的学者,研究经济管理学的学术创新问题,其核心特色是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智慧解决全球化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问题。我校经管学院马涛教授2020年受邀加入论坛。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