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韩杰才会见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覃伟中

2022年06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799

哈工大全媒体(綦伟 季萱/文)6月17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韩杰才会见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覃伟中,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孟凡利、覃伟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发挥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光明科学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等重大创新载体作用,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等方面深化市校合作,在更高起点上高水平办好哈工大深圳校区,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熊四皓、韩杰才表示,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校区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哈工大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将深圳校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校区,为推动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科技创新、“双区”建设提供人才与科技支撑。希望深圳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哈工大在深圳办学,在改善校区办学条件、加强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携手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是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20周年。20年来,深圳校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在与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中,走出了一条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匹配的发展之路,建立了本硕博学历学位教育培养体系,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大量有益探索,建设成为哈工大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高端人才汇聚的桥头堡、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的示范区,是哈工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圳市领导陶永欣、郑红波,我校副校长兼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