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共建平安校园 我校与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签署共建协议

2022年06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89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风险防范能力,6月14日下午,我校与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明德楼签署了共建平安校园协议。黑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陈刚,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光宇,我校校长助理范峰出席活动。刘光宇、范峰为双方共建的哈尔滨市毒品实验室揭牌。

刘光宇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充分认识高校安全稳定和警校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警校联动,携手共建功能齐全、优势互补的专业毒品实验室,全力提升哈尔滨市禁毒科技水平,助力哈尔滨市经济建设长远发展。

范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平安校园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警校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在深入合作中进一步推动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哈工大将发挥技术优势,助力公安战线提升科技水平。

根据协议,共建旨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商共建,努力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安全祥和的校园。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专家组,以学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定期深入学校进行业务指导、隐患排查、宣传交流活动,协助学校开展易制毒危化品及重点设备相关管理工作,优化易制毒化学品审批精准服务;我校将为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宣读了《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建平安校园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参观了明德楼试剂暂存间等。

黑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刑事技术支队、南岗公安分局、香坊公安分局,我校保卫部(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化工与化学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落实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的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