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22年05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0386

哈工大全媒体(张达治/文)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结果揭晓。我校学生获得大赛特等奖1项(2022年获奖率约为0.16%)、特等奖提名6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69项,共计95项,创造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7205支队伍参赛。赛题内容涉及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和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具有广泛的实际背景和应用价值。我校获得特等奖的团队由英才学院林诚骞、环境学院钱逸洲、航天学院宋炳榕3名大二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为数学学院孙杰宝教授。

本次竞赛前,数学学院组建了专门的指导教师小组,举办多场专题讲座和培训会,为学生详细讲解各类基础模型的构建及求解方法、开源计算软件编程应用以及参赛重点注意事项,为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重要支持。

获特等奖证书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