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党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5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36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5月2日,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5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并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传达会议精神。

熊四皓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聚焦“六个龙江”建设目标、“九个坚定不移”发展任务、“八个振兴计划”和“六个切实”党建部署内容,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熊四皓对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出4点部署。一是要紧抓龙江农业现代化建设契机,早谋划早部署。要积极主动参与现代农业国家实验室、省实验室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研究院,在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生物农业、智能农机等新兴交叉领域发挥作用,为不断提高农业产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作出贡献。二是要瞄准龙江创新驱动发展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急需,助力龙江打赢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翻身仗。要聚焦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国内一流小型卫星产业制造等基地和集群,高标准建设环哈工大创新创业生态圈,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围绕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人才振兴计划,筑牢东北人才高地。要用好“头雁计划”“春雁行动”等人才政策,全方位培养、引进、留住、用好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创新人才,为重塑龙江新优势、再创龙江新辉煌提供强大“第一资源”。四是要强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主动参与龙江工程师学院建设,为加快培养产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贡献哈工大力量,引领激励更多毕业生扎根龙江、服务龙江,全面助力龙江创新驱动发展。

熊四皓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同龙江大地同呼吸共命运中担起重任、再立新功,为开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