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主席点赞我们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文章

2022年04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239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图)4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4月18日《中国青年报》刊载的《习主席点赞我们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四十)》文章。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学习并讲话。

2009年9月23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视察,观摩了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2009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的获奖作品演示,与学生代表座谈。在哈工大建校百年之际,学校组建采访组,对当年参加座谈的青年学子开展了跟踪回访。《习主席点赞我们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四十)》这篇文章就是以回访稿为基础策划编辑而成,体现了哈工大学子牢记重要嘱托、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心路历程和精神风貌。

熊四皓指出,文章形象真切、感染力强,使人如临其境、如见其人、如闻其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对哈工大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高度肯定和深切期望,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视关怀,饱含着习近平同志对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指明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对于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前进方向、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熊四皓强调,全校要站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这篇文章,把2009年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察看我校科技成果展示后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联系起来学,要贯通学习、深入领会,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战略部署和创新举措,不断探索新时代杰出人才自主培养的新模式、新举措,以新业绩新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新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副校长沈毅先后进行领学,分别结合学校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考。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熊四皓讲话

学习研讨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