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4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44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4月8日,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应对极端突发疫情操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四皓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杰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对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3点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拧紧防控责任链条。全校上下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把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各单位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体制,不折不扣地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领会到位、要求到位、执行到位,严防死守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是做到防患未然,持续完善应急管理措施。各单位负责人要时刻牢记自身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各负其责、有条不紊、精准高效。学校防控办要结合《手册》开展全流程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应急模拟演练,以练备战,防患未然。

三是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保障师生生活、教学、科研有序进行。各单位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切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防控一线帮助师生排忧解难,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尽全力克服疫情对重大科研任务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切实凝聚起全校上下各方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

韩杰才指出,下一步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从快从严打好主动仗;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及时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动态研判、科学调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副校长沈毅传达了教育部2022年第5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在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长助理范峰解读了《手册》内容。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各学院(部)、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威海校区、深圳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线上参会。

熊四皓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韩杰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