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2年04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568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4月8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一校三区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能源学院疫情防控事件处理情况,并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韩杰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他从3个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二是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基层党委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防控工作体系,建立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联动体系。

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问责。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顺畅衔接、高效运转。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监督力度,完善与各部门联动监督机制,使疫情防控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有力、有效。

熊四皓最后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有效的措施办法、最严实的纪律作风,扎实高效、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韩杰才在会议上指出,各单位要对照本单位实际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做好问题整改,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

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在会上通报了有关问题处理情况。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威海校区、深圳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纪委书记、基层党委纪检委员线上参会。

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杰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利民通报有关问题处理情况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