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来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15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辛然/图)3月2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率领工作组来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熊四皓陪同检查。

“学生用餐是怎么安排的?物资储备得如何?”“完成一轮核酸检测需要多长时间?学生疫苗第三针接种率达到多少?”……在门岗、食堂、公寓、核酸检测现场,吴良有一行一边认真查看现场情况,一边与校领导及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存在的困难。

熊四皓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校园封闭管理、学生就餐安排、物资储备、公寓管理及临时隔离区设置、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方面采取的各项举措,并表示学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全校之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良有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加大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力度,尤其是对重点人群的监测和检测,做好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二要制定科学完善的隔离转运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三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与属地加强联动,争取地方更多支持,统筹集中各方资源力量,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师生生活有序运行。

吴良有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高校作为备受关注的重点场所,不能有丝毫马虎松懈,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希望学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到人,精准防控,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葛洪,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省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沈毅、校长助理范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现场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