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与建投集团举行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

2022年01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989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辛然/图)1月13日至23日,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简称“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带队来校,分别与环境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能源学院举行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校长助理帅永出席会议。

张起翔在会上表示,自2020年4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学校在技术与人才等方面为建投集团提供了重要支撑。生态环保集团的成立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依托学校的国家级创新平台优势,不断凝练新的合作方向,共同助力生态环保集团高站位布局、高起点开局,推动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帅永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学校主动站位于党中央参谋助手高度正在谋划的新一批国之重器。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扎根龙江、服务龙江,组织化、系统化推进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希望双方携手共进、优势互补,通过技术、人才和成果精准对接,共同布局一批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方向,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建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宋祝,生态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晓山分别在会上介绍了生态环保集团的组建方案、业务模式、主营业务竞争力、潜在目标市场等情况。

据了解,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扎实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服务生态强省战略,省生态环境厅和建投集团于2021年7月组建黑龙江省生态环保集团,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支持。依托建投集团“谋融投建管营”一体化优势,生态环保集团立足省内、辐射全国,聚焦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以市场化方式提供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开展环境治理技术研究,打造生态环境数据集成平台。我校将与生态环保集团展开深入合作,促进技术成果有效落地,为集团发展注入新动力。

建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梓丰,龙创置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汪鸿山,生态环保集团筹备组成员孙伟光、郭超,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双方就未来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