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2篇博士论文入选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2021年12月3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43

哈工大全媒体(冀振元/文)近日,由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主办的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篇论文入选,分别是由孟维晓教授指导的徐赛博士的论文《相关主窃信道安全波束成形及合作干扰方法研究》、陈晓华教授指导的陈舒怡博士的论文《超密集组网中区域频谱效率及干扰管理算法研究》。

徐赛博士的学位论文在无线通信物理层安全的相关主窃信道关键问题上取得了突破和进展。在论文中,他提出信道模型的建立、信道状态信息完整与不完整情况下的波束成形和合作干扰方案,减少了主窃信道相关性带来的保密损失,从而提高了保密性能。

陈舒怡博士的学位论文针对超密集组网这一5G关键组网技术展开研究,所得到的理论分析结果可根据具体应用环境调整参数设置,为实际部署和性能分析提供理论支持。

本届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篇,提名奖10篇,以表彰论文作者及其导师在学术创新及影响力方面的突出表现。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