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在线开展外事交流

2021年11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62

哈工大全媒体(国合 文/图)11月3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国际战略合作“半日谈”在线举行。副校长刘宏、莫斯科动力学院外事副校长塔拉索夫(Alexander Y. Tarasov)出席会谈并代表两校致辞。

刘宏表示,哈工大与莫动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2020年6月,哈工大中俄联合校园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开启中俄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新篇章。学校希望在联合校园建设过程中,能够充分挖掘两校合作潜力,利用各自学科优势,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高水平科研合作、青年优秀学者互访等方面实现更深层次突破,促进中俄友好交流。

塔拉索夫表示,哈工大一直以来都是莫斯科动力学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合作条件成熟、前景广阔,希望能够借鉴各自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优势,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随后,双方学院代表先后发言,就哈工大-莫动战略合作项目清单及下步实际举措进行探讨交流。

国际合作部、本科生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莫斯科动力学院外事处、电气工程与电气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为深入推进我校与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合作,秉持“开放、包容、务实、创新”原则,国际合作部特推出“半日谈”系列活动,将与各友好国际高校在线开展外事交流。

在线交流

责任编辑:李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