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校三区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暨党支部委员培训示范班

2021年11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654

哈工大全媒体(张妍/文)10月30日至3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校三区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暨党支部委员培训示范班在校本部活动中心301举行。一校三区党支部书记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委员在现场或通过直播视频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出席开班式。

孙雪在讲话中对培训学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三是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宋艳玲教授、山东省委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魏磊教授、校本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苑颖分别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务工作者要大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辅导报告。全体学员通过云端“微课堂”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在基层党支部工作交流分享环节,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校本部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威海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校本部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党支部,黑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校本部计算学部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代表分别作了建设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按照分类分级、覆盖有效的原则,针对不同培训对象设置了版块课程,校本部航天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等单位将党员之家搬到了线上,依托“VR党员阵地”宣传推广,威海校区组织学员前往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实践教育,深圳校区邀请广东省委党校资深教授讲授专题理论课程,一校三区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教育培训任务。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