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来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2021年10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84

哈工大全媒体(张妍/文 辛然/图)10月18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文斌一行来校,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出席调研会。

郝文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他指出,建好建强哈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品牌优势、工科优势和优质精神资源优势等哈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独特优势,把准学科定位方向,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阵地建设,在研究的内容、形式、方法、考核评价上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积极为思政课教师开展教学和科研构建平台支持体系,培育和夯实发展平台,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和“新文科”建设,持续深化本研贯通的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把哈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松全介绍了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精神,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在推动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面的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思路举措等,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就切实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作用,发挥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畅谈了感受和体会。

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部处负责人,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校期间,郝文斌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徐奉臻名师工作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阅览室。


座谈交流

郝文斌讲话

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