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师生座谈会

2021年10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41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10月15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安实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三要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安实最后指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以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将我校民族工作推上新高度。

与会师生代表作交流发言,从各自不同的角度畅谈对于民族工作的思考和实践。

学校统战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民族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安实讲话

师生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