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9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584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 文/图)9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2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围绕聚力重点工作、破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下一步如何学史力行、开新局。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学习并进行领学。

熊四皓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列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之首。他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和未来发展,围绕“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从始终保持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3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熊四皓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深刻把握哈工大一路走来始终以高政治站位对标紧跟的历史规律,自觉站在“党中央参谋助手”“高校国家队”“中国航天第一校”的高度谋划新百年发展,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为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面向新百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要嘱托,聚焦杰出人才培养和国之重器打造,全面强化哈工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硬核实力,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国之大者”的率先突破,再交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卓越答卷。学校各项工作都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学校的办学方向和改革导向,始终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同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大局,同学校党委的重大战略部署高度一致,确保学校一切优势条件和有利资源全部指向党指明的方向,切实将“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发挥贯穿到新百年一流大学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校长韩杰才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一次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提炼概括出九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历史启示,同时也将其转化为开创未来的根本路径和行动纲领,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他结合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实际,从“讲政治,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做到雷厉风行”“讲责任担当,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上做到躬体力行”“讲初心使命,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上做到坐言起行”3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韩杰才强调,哈工大的发展历史已经证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号召,是哈工大历经百年仍然保持蓬勃生命力、强大战斗力的关键所在,是我们能够继续发展壮大、新百年开创卓越之路的关键所在。全体哈工大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为引领,激发出改革创新的新动力,展现出奋发作为的新面貌,展示出追求卓越的新作为,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切实走好新百年赶考之路,为第二个百年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要争做新一代哈工大“八百壮士”,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许党报国的初心,在践行“国之大者”中明确使命职责,在历史任务中找准角色定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做到履职奉献,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成绩。立足当下,我们要把察民心、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力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广大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事作为改革的突破点,围绕重点任务下功夫、求实效,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让广大师生员工在点滴变化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效。

其他校党委常委分别结合各自分工,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认识和思考。

会议要求,“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一校三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把持续深入学习研究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卓越实践。

校长助理、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