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1年09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30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辛然/图)9月10日下午,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杰才通过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教师代表,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这是所有教师的最高追求。昨天,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勉励广大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广大教师如何成为大先生提供了重要遵循。

韩杰才指出,人才培养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全校上下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履职尽责服务教师,努力解决教师发展过程中的困惑和苦恼,为教师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管理服务机制、成长方案和培训体系,不断增强哈工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韩杰才强调,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呼唤大胸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里的规格首要的就是格局。哈工大靠这样的格局走到今天,也必须靠更大的格局走向未来、赢得未来。希望广大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持续深化对贺信精神的领悟理解和贯彻落实,做有大格局、大胸怀、大目标的大先生,以不服输、敢争先的精神,能干事、干大事的劲头,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下“大功夫”、出“大成果”,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让哈工大品牌更加闪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哈工大力量。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教授结合自己在哈工大求学、工作的亲身经历,从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与校训传统、培养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人才、引领创新教育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数十年教书育人的感想和体会,并围绕立德树人、招生宣传、学科交叉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招生宣传、校园文化建设等学校发展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长助理沈毅、帅永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校长韩杰才讲话

教师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