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全国“两优一先”表彰 哈工大榜上有名

2021年06月3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17

哈工大全媒体(肖克/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分别于6月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颁授仪式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电信学院教授刘永坦,航天学院党委分别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此次共有来自各条战线的29名功勋党员被颁授“七一勋章”;384名党员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6名党员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98名党员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名党员被追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499个党组织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学校党委于1996年、2001年和2011年先后3次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先后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2019年全国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做交流发言,培养出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祖光院士、“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吴林教授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

刘永坦,1936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我国著名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专家,40余年致力于新体制雷达事业的发展,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部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奠基人、对海远程探测技术跨越发展的引领者。

哈工大航天学院是我国高校第一个以培养高级航天专门人才和从事航天高技术研究为主的学院。自1987年成立以来,航天学院党委以坚强有力的领导、扎实而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我国航天国防领域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


获奖证书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