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红色校园行 见学微党课”启动

2021年06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476

哈工大全媒体(张妍/文 辛然/图)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教育实效,深入推进机关党建,6月28日,“红色校园行 见学微党课”揭牌仪式在校训石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安实为“校训基石”见学点揭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雪出席活动。

在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下,党委组织部充分挖掘文化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讲好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的故事,配合“祖国以光”“红色孕育”“卫国镇海”见学点,选取校园内典型地标,通过树立标牌、智慧扫码、云端讲解等方式打造微型党课见学点,连缀起红色校园行线路。截至目前建设了主楼“精神地标”见学点、“哈工大星”雕塑“星辰追梦”见学点、“校训基石”见学点、图书馆前“科技之光”见学点、诚意楼前“树下老人”见学点以及专家院内哈工大“八百壮士”见学点。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代表现场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由田在“校训基石”见学点现场讲解的微党课,在“星辰追梦”见学点通过音频在线聆听了“哈工大星”的由来及其背后的故事,并分赴其他见学点开展学习。

据悉,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打造开放式见学平台,由各基层党委自主申报,深入挖掘自身红色底蕴、典型建筑、杰出人物、学科历史的内涵,不断丰富红色线路,为各单位开展“三会一课”,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更多生动素材。



见学现场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