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开展深入调研

2021年06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12

哈工大全媒体(学工/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7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一行深入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就离校前后的就业服务衔接工作、学生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基层就业、重点领域就业、专职就业辅导员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熊四皓听取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哈工大就业工作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就业“十四五”——就业质量卓越工程提升计划的专题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校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深、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熊四皓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学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十四五”规划,对学生就业工作未来发展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深刻内涵,将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四为”方针的重要举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通过一人一策一案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精心服务,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服务体系,依托就业大数据出台一系列个性化、人性化的创新举措,精准满足学生和用人单位双方的需求。三是要优化结构,在确保学生就业基本盘的前提下,持续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通过调整就业结构、科学合理布局,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四是要突出重点,确保学校在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人才输送数量和质量,引导学生积极投身航天国防、土木建筑、基层一线建功立业;确保重点学生群体就业,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帮辅力度,确保其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五是要勇于开拓,就业工作人员要站位于人才培养专家和人力资源专家的高度思考问题、开拓视野,着力将就业工作链向纵深延展,充分总结哈工大杰出校友的成长成才规律,深入剖析总结成功经验做法,构建就业工作对人才培养的正向反馈机制。

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