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北部分赛区竞赛中获佳绩

2021年05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43

哈工大全媒体(电气 文/图)5月1日,我校承办的第八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北部分赛区竞赛在校举行。我校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电气学院教师刘洪臣、张刚、由佳欣,电信学院教师李鸿志的参赛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电气学院教师原桂彬的参赛项目获得二等奖。电气学院教师侯博雅、电信学院教师刘北佳的参赛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北部地区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大赛共收到北部地区26所高校115项参赛作品。电气学院院长、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淑娟教授担任北部地区竞赛组委会轮值主席。

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源自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于2014年联合发起的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2020年起,该赛事开始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方式举行。全国共划分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分赛区,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4省份归属北部分赛区。

据悉,4月30日至5月2日,我校还承办了2021年北部地区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年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副组长、上海交通大学殳国华教授,我校校长助理帅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近30所高校的120余位实验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来自全国高校的10余位专家和同行教师作大会报告,分别围绕“新工科”背景下电工电子实验课程建设、优秀实验教学案例分析、如何设计实验教学案例、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电工电子实验课程思政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工程创新实践中心,了解了近年来实验中心课程建设、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实践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对我校在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比赛现场

颁奖

年会现场

专家报告

参会代表参观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