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173名博士毕业生获得学位

2021年05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252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刘志强 辛然/图)4月30日,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01举行,校长周玉为获得博士学位的173名博士毕业生援正流苏、深情寄语,并合影留念。

周玉在寄语中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博士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悉心指导博士生科研的导师、关心支持博士生生活的亲友表示感谢和敬意。周玉对博士毕业生提出4点嘱托与希望:一、秉家国之情,明德于身,勇担民族使命。希望大家永葆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鲜亮底色,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心怀“国之大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努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续奋斗之志,坚守于心,擎起强国梦想。希望大家传承和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在人生中不同的时间节点不断更新定位自己的奋斗坐标,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和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意志,对认定的方向持之以恒,把“冷板凳”坐热、把“热板凳”做大,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红色基因精准复制,矢志不渝擎起强国梦想。三、铸创新之魂,担责于身,勇攀科技高峰。希望大家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坚持创新思维,用创新激发翻越关口的强大引擎,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瞄准我国科技领域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的堵点和梗阻,实现“从0到1”的突破,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我国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而贡献青春力量。四、乘百年之势,卓越于行,启航崭新征程。希望大家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重要嘱托,牢固树立有旗必扛、有标必夺的争先意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敢于揭榜勇于挂帅,不惧“回头浪”,勇开“逆风船”,敢踏“无人区”,以百分百的冲劲,百分百的信心,努力成为杰出人才、国之栋梁、社会中坚,在新百年新征程中领跑启航。

校长助理范峰主持仪式并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学位的决定》。

航天学院邱实代表全体博士毕业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攻读博士期间的所感所得,表达了对母校、恩师、亲友的感激之情,并祝愿哈工大在新的百年再创辉煌。

电气学院郑萍教授代表全体博士生导师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成为胸怀家国、服务人民的人,成为不断学习、奋发作为的人,成为积极主动、创造机遇的人,成为胸襟宽阔、热爱生活的人。

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博士毕业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博士毕业生亲友通过网络观看仪式。

仪式现场

校长周玉寄语毕业生

 援正流苏

博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博士生导师代表发言

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