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1年04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39

哈工大全媒体(巡察办/文)近日,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实、姚利民分别带队,5个巡察组向10个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

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党组织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巡察组反馈指出,有的党委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不够有力;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力度不够;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执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不够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围绕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把抓好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以整改的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按照“四个融入”的要求,把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落实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

近期,10个被巡察党组织将按照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于反馈后3个月内提交巡察整改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