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二等奖

2021年04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14

哈工大全媒体(赵晓东 文/图)4月14日,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总决赛在上海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二等奖。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国家安全观念、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首届全国高校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于2021年1月-4月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内容围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等内容展开。

2021年1月起,各省保卫学会组织省内各高校开展了省内展示选拔,并产生一支队伍参加全国半决赛。我校代表黑龙江省高校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半决赛与总决赛。4月13日,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高校代表队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展示,经过有问必答、争分夺秒和终极对决的比试,我校与其他8支高校代表队成功突围进总决赛。

总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的有问必答、视频案例分析和抢答题比试中,我校代表队展现了扎实的国家安全知识理论功底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第二轮的公开课展示中,我校代表队以防范宗教渗透为主题,表演了一个生动有趣、情节紧凑、寓意深刻的情景剧,获得全场第二的高分;最终,我校代表队赢得二等奖。

参赛队员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于晶、张璐、肖晟乐,化工与化学学院涂丰迪表示,通过此次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提高了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展现了我校的青春风采,希望每一位高校学生从自身做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

参赛队由学校保卫处、学工部和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进行全程指导。

比赛现场

代表队合影

赛前赴中共一大会址和国歌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