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中建八局-哈工大校企开放日在校举行

2021年04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74

哈工大报讯(学工/文 辛然/图)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向深纵发展,4月2日,中建八局-哈工大校企开放日活动在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松全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校企开放日的举办,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与中建八局携手再育杰出人才、再造国之重器的重要创新探索。希望校企双方坚持深度联动、携手并进,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开启校企合作新范式。同时希望广大学子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的哈工大杰出人才。

于金伟表示,哈工大三个校区协同发展,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国家栋梁之才,多年来为中建八局输送了近千名学子,助推八局迈向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此次校企双方将围绕一系列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进行签约并将在科研合作、智慧建造、数字信息化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希望双方持续加深校企协同力度,深入推进产教链融合,共同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2日上午,我校和中建八局联手打造的“建造星”计划启动仪式在活动中心301举行。该计划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土木学院承办,旨在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培养符合建筑产业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实现“国之重器”领域人才输送和精准对接。

为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中建八局特聘我校王玉银教授、冯玉杰教授、孙澄教授、谭忆秋教授、王要武教授担任中建八局大学兼职教授。于金伟为受聘教授代表颁发聘书。此外中建八局还遴选了10名行业专家、校友担任训练营导师,为学子提供更加充分的指导和最新行业发展动态。吴松全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中建管理学院上海分院院长郜伟为训练营开营授旗。启动仪式后,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超高层与空间结构研究所所长白洁做了开营第一讲主题分享。

在活动中心316举行的校企合作论坛上,来自土木、环境、建筑、交通、人工智能研究院等5家单位与中建八局的专家们,围绕智慧建造、数字信息化、机器人、环保水务、海外人才联合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在校期间,中建八局有关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校博物馆、航天馆、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校长助理沈毅、帅永,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和中建八局有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活动现场

颁发聘书

授旗

参观博物馆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