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

2021年04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35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3月31日,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就本学期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熊四皓从3个方面对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第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加强组织领导,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办实事、开新局,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各基层党委要对照上级要求和学校总体方案,进一步完善本单位方案,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同时注意将学习教育范围合理扩大到师生员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

第二,以党建工作的卓越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心铸魂,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抓好党的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结合校内巡察和全面从严治党督查的情况、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师生员工关注的事项中主动梳理查摆整改问题。

第三,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确保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要主动对标领命,切实把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有力举措和具体行动;不断完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各基层党委要对照任务清单定期自检自查,确保各项部署安排落细落实,将贯彻落实的扎实行动转化为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强大力量。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介绍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通报2020年基层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介绍2021年组织工作要点。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和《2021年党费使用预算情况报告》。

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熊四皓讲话

周玉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