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重温红色历史 赓续光荣传统 校领导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哈工大博物馆

2021年03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454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图)为充分用好学校红色校史资源,传承好“听党话、跟党走”光荣传统,赓续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3月24日上午,校领导将学习课堂“搬”进哈工大博物馆,回顾学校红色发展史,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百年的坚定信念。

校领导先后来到博物馆入口处的贺信墙、校史展厅以及光荣革命传统展厅,重读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全文,深入学习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红色历史,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实物,深刻体悟哈工大进步青年英勇投身抗日救亡和民族解放的心路历程。

在学习参观过程中,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指出,回看学校所走过的百年历程,我们之所以能从最初的培养铁路工程师的学校,发展成为新中国成立后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学校红色历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哈工大红色校史主题展,策划好校园红色参观见学线路,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内涵建设,在广大师生中间持续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烙印,推动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全党“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心,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分析“百年党史”和哈工大“百年校史”的内在关联,总结凝练学校百年发展优势和特色,使全校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携手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

参观结束后,熊四皓带领全体同志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商艳凯